紫菜de饭_四回転フリップ

闪开我要放飞了

Human Conditions【刻薄的进展】台词整理及注解

dlc三个故事都通关啦!老秦和蓝尼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私法制裁者唯一指定披萨GAY:

(*文章包含少量剧透及大量GIF动图 GIFx13 共计155MB 流量党慎点!无GIF版请走简书


刻薄的进展


[目标]


完成“黑客战争”行动。


接着等待DedSec成员联络你。


[演示文稿]


医疗技术永无止尽地追求进步,往往就会牺牲掉很多条人命。一位与DedSec化敌为友的人即将要为我们揭发医疗界最为人滥用人体实验者的相关情报。


 


{DedSec频道}


【扳手】马可仕!我们刚刚接到蓝尼打来问候的电话了。


【马可仕】Prime8的蓝尼?她干嘛打电话给我们?你一定是在唬我的,对吧?


【扳手】我没盖你啦……她想要我们帮忙,当然她不是这样讲的啦,口气比较像是:“喂,臭屁的屁孩们,你们想跟酷孩子们一起玩吗?跟我碰个面,


【马可仕】我不知道该不该帮她的忙……我想我最好还是去确认一下好了。


【扳手】你去总比我去好啊,朋友。


【马可仕】好,谢了。



详见维基百科词条“甲基苯丙胺


 


无家可归的一族


[演示文稿]


DedSec发展有流浪汉神秘地失踪,可能是因为非法实验所致。


 


【蓝尼】哦,肛屁屁队长决定大驾光临了!诶呦,怎么那些屎一般的小跟班没跟你一起来啊?


【马可仕】我还是走好了。


【蓝尼】诶呦,不要这样嘛。


【蓝尼】嘿—嘿—嘿小帅哥!可以帮我这位朋友来杯喝的吗?


【马可仕】老兄,一杯水就好。


【蓝尼】不行,要啤酒。来两杯啤酒。


【蓝尼】这位先生可是我性幻想名单里面的主力成员喔,因为他的屁股跟女人一样翘。上他的滋味一定很美妙。我的意思是,你看看,你看看那屁股,啪啪啪啪啪。


【蓝尼】给你一个专业的建议……吓到他们就能得到更快的服务。


【马可仕】你知道吗,只要你愿意给予微笑跟赞赏,就能得到一模一样的服务了。


【马可仕】呃……哇老兄,那还真是手脚利落啊!我感激不尽,多谢啦。


【蓝尼】你这伪君子。至少我很诚实好吗,你这个骗子。


【马可仕】你也是个骗子啊。那就是为什么你会把我拐来这边的原因?对吧?


【蓝尼】如果我跟你说……有一群流浪汉在街上游荡……身上还注入实验性的植入奈米技术呢?你想想这项技术可以接触影响到的层面,还有呃……你们这群DedSec的蠢货能用这些收集来的信息做多少事情。你想,在街上游荡的机器流浪汉大军,难道没有让你的裤裆硬邦邦吗?


【马可仕】这是真的假的。


【蓝尼】真的,这叫做“新智计划”。


【马可仕】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蓝尼】因为第一批的自愿者是我的手下。


【马可仕】你的手下是吗?混蛋斗阵俱乐部的第一条规则是……绝对不能跟人提起混蛋斗阵俱乐部。(2)


【蓝尼】哈哈哈,我们生物黑客有个特质,就是我们总会为了取得先机而去冒很大的风险。敬新智……到后来我们没得到什么成果,却是有不少人的臼齿坏了,所以我们就停止自愿行动了。


【马可仕】我应该要相信新智后来真的跑去绑架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吗?


【蓝尼】那当然。当你发现流浪汉愿意为了移动诊所所付出的代价,你下巴会掉下来。


【马可仕】狗屁啦,你他妈只是在唬烂我吧。


【蓝尼】这个是奈米科技。它正在发送出追踪信号。信号频率为910兆赫。去啊,用你的UHF扫描一下,我等你。


【马可仕】好啊,就算是真的又能怎样?你的小瓶子可以发送信号耶。很高兴跟你见面,但是我不会跟你淌这趟浑水的。


【蓝尼】你绝对会淌的。


【马可仕】别再打电话给我了。


【蓝尼】你天生就是冒险的料,你抗拒不了的!


【蓝尼】喂马可仕!欢迎加入混蛋斗阵俱乐部啊!


(2)英原文First rule of Asshole Club is…Dont talk about Asshole Club.


演变至Fight Club(搏击俱乐部)中的台词


The first rule of Fight Club is: you do not talk about Fight Club. 


(3)特高频(英语:Ultra High Frequency,简称UHF),是指频率由300MHz到3GHz的电磁波。波长由10cm到1m不等。用于短途通信,可以用小而短的天线作收发,适合移动通信。详见维基百科词条“特高频


 


{DedSec频道}


【马可仕】我想我得去查查蓝尼手中那些亡故流浪汉的数据。


【席塔拉】看看也无妨吧。


【乔许】湾区有不少人对奈米科技颇有兴趣,很多人觉得那是人类演化与改造身体的一大步,所以有很多生技公司都在进行这类的实验。


【马可仕】看来你很了解嘛。


【扳手】我想要有翅膀,我可以加装翅膀吗?你们可以想像我有翅膀的样子吗?那应该超酷的!


【乔许】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在短期内是不太可能实践的。


【扳手】我只听到:这样、那样,没错的“扳手”,你是可以加装翅膀的喔。


【席塔拉】别闹乔许了啦。


【扳手】拜托,你不想拥有翅膀吗?我是说翅膀耶!


【席塔拉】不了,你应该知道背上长翅膀衣服会变成怎样吧?我才不要呢,我比较想要奈米刺青。它们可以变换图样。那绝对超酷的。


【扳手】那样是真的很酷。


【乔许】那还比较有机会成真,我们也很可能已经有这样的技术了。


【马可仕】来吧,我们来弄个DedSec奈米科技的刺青。


 


{DedSec频道}


【马可仕】各位,我已经在流浪汉营地了,是时候开始“寻宝”了。


【席塔拉】没错,我们已经开挖出些东西来了。


【马可仕】有找到什么好东西吗?


【席塔拉】没有好的,但只有很糟的:高于所有流浪汉人口的平均死亡数量。有个很显著的高峰。


【马可仕】哦,真的是太糟糕了。


 


{前田,南西}


{常流连于货车休息站}


{捐血人}


{收入:$4,200}


 


【马可仕】嗨。


【南西】你迷路了?


【马可仕】没有,我只是在找那个移动诊所。我朋友在那里工作,想说找她去吃个午饭。


【南西】你有朋友在那间死亡诊所上班?


【马可仕】死亡诊所?喂!不是啦,她说她只是自愿在那里帮忙打流感疫苗而已。


【南西】流感疫苗?哈,最好是。每个走近那间诊所的人,要不消失了,就是死了、挂了。


【马可仕】你有认识的人因为这样而……?


【南西】哈!你别想,我可什么都没告诉你。


【马可仕】好吧,那还是你知道有人愿意跟我谈谈这件事的吗?


【南西】你去跟沙发上那个“死”家伙谈吧。


【马可仕】“死”家伙……?


【南西】如果他还没死的话,那也很快就要死了。马丁……马提……之类的名字吧!


【马可仕】我要去哪找他?


【南西】你自己有长眼睛吧?


【马可仕】好,谢了。


 


【马可仕】嗨,呃,很抱歉又来打扰你,我想知道你是否……可以给我一个方向?


【南西】就找个很破很旧很烂的沙发吧,笨蛋。


 


【马可仕】嗨……


【马可仕】呃好,我明白了。


 


{哈蒙,艾迪}


{非法移民}


{街头艺人}


{收入:$20,700}


 


【马可仕】哦,老兄,你还好吧?


【艾迪】嗯,好,还好啦,只是……我现在两只眼睛都看不清楚。


【马可仕】我带你去急诊还是去看医生吧?


【艾迪】不,看医生只会越来越糟而已,我看医生之前还没事的。


【马可仕】你是去免费诊所吗?你是说去过那种诊所以后状况变得更糟吗?


【艾迪】护士说那种针打完以后,几天内都会身体不舒服的状况。


【马可仕】我想也是。


【艾迪】可恶,我不要再去了,我亲眼看到那东西对马提和乔瑟芬做的事。


【马可仕】马提和乔瑟芬?


【艾迪】乔瑟芬死了,马提也差不多了。


【马可仕】你知道我该到哪里找到马提吗?


【艾迪】他应该躺在附近的沙发上吧,他昨天躺上去后就没再动过了,真是可怜的蠢货啊。


【马可仕】那你多保重了,老兄。、


 


【马可仕】喂,我真的不用帮上你什么忙吗?


【艾迪】不用,去找马提吧。


 


{班特利,布赖恩}


{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码头工人}


{收入:$29,100}


 


【布赖恩】怎么?你有什么事吗?


【马可仕】嗨,我听说附近有个移动诊所的玩意,我想多了解一点。


【布赖恩】干嘛?你应该有钱可以去看真正的医生啊。


【马可仕】我就住在这附近,朋友,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


【布赖恩】好吧……


【马可仕】那你知道些什么呢?


【布赖恩】一个月前出现的,提供健康检查、打针那一类的事情。完全免费!但你必须签下某种弃权声明书,那里面说他们可以保留签名者的数据。


【马可仕】哦?听起来好像怪怪的。


【布赖恩】大概吧,我也不懂。


【马可仕】嗯还有,那些死掉的人……他们有人去那种诊所吗?


【布赖恩】嗯,我想有吧。你可以去找一个叫马提的人,他才去过那个诊所,而且他看起来很不舒服喔。


【马可仕】去哪里才能找到他?


【布赖恩】他在这附近的某处。他昨天还是前天就躺在那边,从那时开始后就没有再起来过了。


【马可仕】谢了,老兄。


 


【马可仕】在哪里?


【布赖恩】在这附近啊,躺在一张破烂的旧沙发上。


 


【布赖恩】你还在找马提喔?


【马可仕】对,还没找到。


 


【马可仕】看来我最好去找马提……


 


【马可仕】看看我们找到了什么东西?全在宣传免费医疗门诊的小册子?太棒了,我很乐意彻底了解免费门诊。(扔)


 


{杰佛瑞斯,马提}


{被网络诈骗骗走一大笔钱}


{待业中}


{收入:$0}


 


【马可仕】我的妈啊,老兄。喂、喂,我来帮你好吗?


【马提】不,不了不了,我很好,我没事。医生说我没事,我身体好得很,他要我下个礼拜再去找他……


【马可仕】你说的是移动诊所的医生?


【马提】对……年轻人,你有什么事吗?


【马可仕】是这样子的,我想知道关于那间诊所,还有他们把什么东西打进人们身体里的事情。


【马提】我不知道,应该就是一种药吧。但是……我有看到某个医生把注射器之类的东西丢掉,丢在黄色的桶子里……就在这附近吧。


【马可仕】嘿,那是很有用的信息,谢了老兄。


【马提】别客气、别客气……


 


【马可仕】嘿,你确定我帮不上你任何忙吗?


【马提】不要,我很好,休息一下……应该就行了。


 


【马可仕】感觉我好像在演网络朋克科幻电影一样。


{DedSec频道}


【马可仕】喂,乔许,我找到一把注射枪。跟我谈过话的家伙都说,他们在门诊前用的就是这种注射枪。


【乔许】太好了。


【马可仕】马上传数据给你。


【乔许】我会用这些数据来更新蓝尼给你看过的扫描App,你应该可以用来扫描出更多的奈米科技。


【马可仕】那应该会很有用。


【乔许】没错……看来这些东西在发送信号,所以你应该能用你的手机追踪身上有奈米科技的人去过哪里,越接近的话信号就会越强。


 


{DedSec频道}


【马可仕】看来某个诊所医生要想念他的袋子了。(4)


【乔许】里面有什么有用东西吗?


【马可仕】梳子、口香糖、悠游卡,(5)还有正式员工证,上面还有条码,我想一定会很有用的。


(4)此处前一句漏翻,英原句:Jackpot!Think I found that bag the dog stole.


大意是中头彩啦!我找到了这个狗狗商店的背包。


(跳跃者进去之后能看到有一只狗守在旁边,小马哥这句话的意思可能是是这个地方是狗狗开的商店)


(5)英原词clipper card,中文名称为路路通,是美国旧金山湾区大都会运输委员会 (MTC) 所发行的非接触式智能卡,主要由使用者用于支付旧金山湾区各个公共运输系统的交通费用。详见维基百科词条“路路通


悠游卡是台湾一种非接触式电子票证系统智能卡,首先于2002年6月通用于台北捷运。目前发行张数6千多万张,使用范围已扩及台铁和高雄捷运,以及全国各大县市(除澎湖县)之公共汽车、台湾好行巴士和部分地区之国道客运,可于交通用途或全台陆续增加的小额消费商店及政府机关使用。详见维基百科词条“悠游卡


 


{DedSec频道}


【马可仕】乔许。


【乔许】干嘛。


【马可仕】你还记得那个马提吗?除了昏死过去跟体内有检出奈米科技之外……手腕上好像还有注射的痕迹。想不想赌赌看是不是有人把奈米机器人打进他的血管里了呢?


【乔许】这我一点都不意外啊。


【马可仕】噗,我想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葛拉汉,杰瑞德}


{流落街头}


{待业中}


{收入:$0}


 


【马可仕】喂!有人在吗?


【杰瑞德】没人。


【马可仕】你应声就露馅了啦,老兄。


【杰瑞德】我只是以为回答“没人”,你就会知道我不想讲话。


【马可仕】好啦、好啦,我只是想找移动诊所而已。


【杰瑞德】不要去找!


【马可仕】吓我一跳!为什么不要找?


【杰瑞德】听着,虽然你可能真是呆子,但是也不该受到那种待遇,总之千万别去。


【马可仕】我只是想要多了解一下。


【杰瑞德】他们用免费健保引诱无家可归的人进去诊所,在他们身上植入小小的机器,然后就等着观察看我们会不会挂掉,这下你都了解完了吧!


【马可仕】这些信息……有点难消化耶。


【杰瑞德】我知道听起来很疯狂,就连警察也不相信我。但是诊所的人都听到了,所以他们现在要来灭口。


【马可仕】这就是你躲在这个蝙蝠洞(6)的原因?


【杰瑞德】废话……


【马可仕】哦!


【杰瑞德】如果有人找我,别说你有见过喔。


【马可仕】好。


 


【马可仕】嗨,喂,蝙蝠侠(6)


【杰瑞德】我才不是蝙蝠侠!


 


【马可仕】喂,布鲁斯(6)


【杰瑞德】布鲁斯不在!(老爷喉癌音)




【杰瑞德】笑屁啊。


【马可仕】抱歉啦。


【杰瑞德】你还笑!


【马可仕】遵命,韦恩先生。(6)


【杰瑞德】给我滚远一点。


【马可仕】阿福在哪?(6)你懂这个笑点吗?好啦,抱歉。


(6)蝙蝠侠(Batman)是一名出现于DC漫画的虚构超级英雄角色,首次登场于《侦探漫画》#27(1939年5月)。最初被称为“蝙蝠人”,后来还有“蝙蝠侠:黑暗骑士”、“世界最伟大的侦探”等其他称号。


布鲁斯·韦恩(Bruce Wayne),蝙蝠侠的真实身份,是一位美国亿万富翁、企业家和慈善家。十岁时目睹了双亲被歹徒杀害,使得他立下为向罪犯复仇的誓言。长大后,布鲁斯开始训练自己的身体和智力,并开发了蝙蝠战衣以打击犯罪。


蝙蝠洞是蝙蝠侠的秘密总部,位于韦恩庄园下面的地底洞穴。蝙蝠洞充当了监视本地和全球的指挥中心。


以上详见维基百科词条“蝙蝠侠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Alfred Pennyworth)是一个存在于整个DC宇宙的虚构人物。现在人们最常知道的阿尔弗莱德的设定,是在DC大事件无限地球危机后被固定下来的:本来是MI6的情报人员,退役后打算从事演艺工作,但遭到父亲的反对,要求他继承潘尼沃斯家代代相传的管家职务。阿尔弗莱德则在父亲死后离开英国,依照父亲的遗愿成了韦恩家的管家。详见维基百科词条“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


 


{DedSec频道}


【马可仕】奈米科技……操!我看蓝尼没说错。


【乔许】奈米科技可以解决成千上百的医疗问题……糖尿病、失明、失聪、自闭症……跟别说还能提升我们的原生能力。


【马可仕】是啊,那样真的很酷……


【乔许】不过在流浪汉身上做研究,却不遵守人体实验的条件(7)……


【马可仕】是啊……你会去做吗?尝试用奈米科技治疗……你知道的……


【乔许】治疗神经发展不正常?可能会吧。实验会很值得一试,不过只在效果可逆的状况下。我喜欢我自己,我可能不会喜欢那个没有亚斯伯格症(8)的我。


【马可仕】也是,有道理。不过亚斯伯格症究竟影响你多少?……


(7)根据国际上通行的《纽伦堡法典》和《赫尔辛基宣言》,人体实验必须遵循以下道德原则。


1.有利于医学和社会的发展 


2.受试者知情同意 


受试者享有知情同意权,知情同意是人体实验进行的前提。凡是采取欺骗、强迫、经济诱惑等手段使受试者接受的人体实验,都是违背道德或法律的行为。 


3.维护受试者利益 


维护受试者的利益是指在人体实验中要保障受试者的身心安全。 


4.严谨的科学态度  


详见“人体实验道德原则


(8)阿斯伯格综合征(Asperger syndrome,简称AS),又名亚斯伯格症候群,是一种自闭症综合征,其重要特征是社交与非言语交际的困难,同时伴随着兴趣狭隘及重复特定行为,但相较于其他泛自闭症障碍,仍相对保有语言及认知发展。亚斯伯格症患者的智力正常,其中有许多人智商偏高具有天赋,只有极少数的人属于高智商。详见维基百科词条“阿斯伯格综合征


(由于阿斯伯格综合征与高功能自闭症的相同与否在学术上存在争议,在【何瑞修的报告02】中,何瑞修介绍乔许是高功能自闭症(High-functioning autism,简称HFA)患者,可能依据的是ctOS的记录。)


 


{DedSec频道}


【马可仕】我想我们找对地方了,奈米科技研究绝对是在这里进行,而且一定没有经过授权。


【乔许】我也这么认为。


【马可仕】我们得找出幕后黑手来阻止他们,我敢说那个就是移动诊所。


【乔许】我们其中有一位探子在普雷斯科特区看过移动诊所。


【马可仕】马上去。


 


体检


[演示文稿]


差不多该去移动诊所调查一下,了解他们到底在做什么。


 


{ctOS错误,Fuggetabadit}


{成为预定候选人}


{打败你}


{收入:错误}


 


【】很高兴见到你。


【马可仕】彼此彼此啊……先说说状况吧,你有什么发现吗?


【】坦白说,看起来就像一般普通的医疗诊所。当然啦,他们确实有装设电脑。我想等你黑入他们的系统,应该就会找到更多的数据。而且那些医生身上都带着这种数据平板,那些平板里应该也会有东西。


【马可仕】八成会有。


 


{DedSec频道}


【马可仕】来看看我能从医生的数据平板上找到些什么。


【席塔拉】好主意。


 


{DedSec频道}


【马可仕】拿到了,正要传给你了。


【席塔拉】我们马上处理。


【乔许】收到了,加密解码应该不用花太久时间。


 


{DedSec频道}


【乔许】解开了,看来新智把人当作囚犯,他们在自己的机构里囚禁了几位失踪的流浪汉来进行观察。


【马可仕】可恶,那就能解释为什么有人失踪了。


 


{DedSec频道}


【马可仕】找到了,差不多该来让这些家伙关门大吉了……或许留点病毒给他们,就能让他们永远记住我们。


【乔许】只要他们不会真的记住我们,或找出我们是谁就好了。


【马可仕】是啊,我只是打个比方。


【乔许】好吧。


 


【马可仕】解决一个了。


 


{DedSec频道}


【席塔拉】看来警方想把这整件事情压下来。


【马可仕】是吗?


【席塔拉】新问题被告知这只是在流浪汉间传播的小疾病,“一般”民众不需要过度担心。


【马可仕】是啊,谁会在乎流浪汉的死活呢?


【席塔拉】所有的死亡事件好像都发生在移动诊所地点的半径三英里内。


 


【马可仕】已经两个了。


【马可仕】解决三个了。


 


{DedSec频道}


【乔许】我在新智大楼跟你碰面。


【马可仕】没问题啊……那还有人要加入的吗?


【乔许】“扳手”跟席塔拉都还在忙他们自己的计划。


【马可仕】没关系,那我就跟你在那里碰面,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来释放一些人,顺便摧毁一些奈米机器人。


【乔许】就这么办吧。


 


科学定理


[演示文稿]


我们即将要潜入RenSense、阻止他们的实验,并拯救受害者。


 


【乔许】喂,谢谢你让我一起跟过来。


【马可仕】不用客气啦,老兄。


【乔许】奈米科技很酷。要是能看见到他们在做的事的话就太棒了,只不过,他们当然应该要在合乎伦理的情况下做且一


【蓝尼】哎呦,这画面看起来还真可爱。


【马可仕】天啊,谢啦蓝尼。我真的不知道你心里是这样想的,不过千万不要把我放进你的性幻想名单里。


【蓝尼】不是你啦,屎面人,是你旁边的这位光谱先生。


【乔许】我?


【蓝尼】哦。


【乔许】一定不是我吧。


【马可仕】嗯……他应该也进不来你的性幻想名单吧。


【蓝尼】哦,我现在只想捏一下你的小脸!


【乔许】拜托不要。


【蓝尼】你真像是一只小狗狗,我一直都想要一只小狗狗。你想不想来为我工作?


【乔许】不要。


【马可仕】蓝尼,你除了对乔许性骚扰之外,到底想要干嘛?


【蓝尼】啊,你们真是一点都不有趣。我想要的东西始终如一,那就是新智隐藏起来的东西。他们在打造超人类的领域中超越当今技术非常多,可以说是最顶尖的。你他妈的不要这么敏感的像个娘炮,我不是说对了抓流浪汉的事吗?你需要我的,因为我知道密码,也了解他们的操作系统。


【马可仕】是吗?那你干嘛打给DedSec呢?


【蓝尼】因为我需要肉盾?


【乔许】这样讲很过分。


【蓝尼】我本人是很过分没错。但我不会对你这样的,亲爱的。哦,你跟那堆蠢货混在一起真是在浪费时间。


【马可仕】我真的觉得很毛。


【蓝尼】听着,现在的情形就是我负责出脑袋。我只需要有人出力,能有个人来帮忙我黑进去。虽然我常常被肛屁屁队长激怒,但是他连个纸袋都能黑进去。


【马可仕】谢谢你的抬举。


【蓝尼】哦,随便啦。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开始了?


【马可仕】好,我在想乔许跟我……


【蓝尼】不不不不不不,我们不能找他去冒这个险,亲爱的甜心宝贝得要毫发无伤。


【乔许】可是……


【蓝尼】不行,就只有我们两个,还是你的太怂而不敢接受挑战?


【马可仕】你这次把我利用完就会抛弃我对不对?(9)


【蓝尼】哦!那当然啊。


【马可仕】那里跟乔许又是怎么回事?说一说嘛……


【蓝尼】他让我想起某个人。


【乔许】我是真的很想看那个奈米科技。


【蓝尼】哦,亲爱的,我可是愿意让你瞧一瞧任何一个我解放出来的奈米科技喔,我保证。


【马可仕】毛爆了。


【蓝尼】快点走啦,屎人。


【马可仕】屎人?


【蓝尼】快走!


【马可仕】好啦。


【乔许】拜拜。


(9)英原句:Youre totally gonna turn on me after this,arent you?


你真打算通过这种方式激起我的兴趣,是不是?


 


【马可仕】研究实验室看来就是这里了。


【蓝尼】终于找到了。


【马可仕】我很受伤,蓝尼,我以为这段时间我们相处得很不错。


【蓝尼】哦,别往你脸上贴金了。


【马可仕】你真的伤透了我的心啊。(浮夸的假哭)


【蓝尼】谁管你。哦,他们可以在这里藏大量的科技,想不到吧?我们感觉就好像闯进糖果店里的小孩一样!


【马可仕】喂,我们是来这里帮助人的!


【蓝尼】哦,当然啦,我超想帮助人的!而且你猜怎么回事?我也是需要被帮助的人啊!


 


【蓝尼】我的移动速度对你来说太快了吗?你那可怜的小神经元跟不上了吗?你那空空如也的脑袋里一定觉得很寂寞。


【马可仕】并没有,我好得很。


 


【蓝尼】你想知道为什么我在这里?为什么我在乎这东西?因为这可以让我更好、变得更聪明、反应更快、更能了解我们周遭的世界啊。难道你不会想要吗?这样可以让我们活得更久,也能避免我们受伤或生病。


【马可仕】这样的理想确实很美好,不过我不吃这套。


【蓝尼】你以为世界可以一直这样安然无事地继续下去?你以为我们还没快通过战争跟垃圾耗尽这个星球?奈米科技可以理环境,可以重新改变我们一直以来排进大气里的毒气,转而变成有用的东西。


【马可仕】这些奈米科技或许都可以办得到,但那不是新智公司在做的事,你应该也很清楚。他们想弄出给有钱人买的酷炫玩具,而且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牺牲穷人的性命。


【蓝尼】天啊,你真可悲。


 


【蓝尼】我冰箱里的霉菌都比你聪明。我他妈的老天爷啊,这根本就跟坐等油漆干掉一样久。


【马可仕】你常常在盯着油漆晾干是吧,蓝尼?


 


【蓝尼】好,你去骇房间右侧的那部电脑,然后打开那道门。


【马可仕】没问题。那要我边骇电脑边帮你订个比萨吗?


【蓝尼】哈哈,真好笑,快做吧你。


 


【马可仕】快点……快点……快点啊……操。


【蓝尼】你卡住了吗?你卡住了?去你的马可仕!


【马可仕】靠北,操。快点……快点……快点……好了。


 


{DedSec频道}


【马可仕】蓝尼先进去了。没关系,我们只要想出比她的计划更好的计划就好。


【扳手】她的计划好像就只是“拿到我要的东西”不是吗?要想出更好的计划应该不难吧。


【马可仕】我得找出能关闭那些奈米机器人的代码,如果要的话也会成为我们的解读程序。


【乔许】然后释放所有他们用来做实验的人。


【马可仕】没错,然后还要摧毁所有我能在这里找到的奈米科技,不然他们还是会跑出去再卷土重来。清除他们的研究数据……然后盯紧蓝尼。


【乔许】蓝尼想把他们的奈米科技挪为己用。


【马可仕】我对蓝尼的信任不会比我能把她抛出去的距离还多。


【乔许】你应该抛不了多远,她根本就比你还重。


【马可仕】完全正确……就算她的手下出现,或者她只是为了恶搞找乐子而使用任何在其他人身上找到的奈米科技,我也完全不会意外。


【乔许】那的确很像是她的个性会做的事。


【扳手】没错,完全是她的作风。


【马可仕】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DedSec频道}


【马可仕】可恶,蓝尼进去之后就把门锁起来了。


【乔许】她好像在门上用了很复杂的脚本。我是能破解,不过我可以只要轻松地盯着她就好了。


【马可仕】也是,我也不是真的很想要她那“启发人心”的陪伴。


 


{DedSec频道}


【马可仕】到手了,看来他们真的在这里关囚犯……哦抱歉,是关实验对象啦……天啊。


【乔许】我们早就已经知道他们在干这种事了。


【马可仕】只是真的很难相信。


【乔许】那里还找到了些什么?


【马可仕】他们存放奈米科技的大致地点……存放大部分研究的地方……还在哪可以找出停用奈米机器人的代码。看来我已经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电话 >:(


【蓝尼】DedSec,好玩吗?


【马可仕】好玩啊,真像是在跑趴,只是多了奈米科技然后有人死掉而已。真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啊。


【蓝尼】哎呀呀……没必要只因为我先进来了就生气气啊……谁叫我是个比你厉害的黑客呢。


【马可仕】你就继续那样相信吧,也许有一天它会成真。


【蓝尼】哦,这是事实好吗。我只需要你来当打手,四肢发达,不用脑袋。如果我需要脑袋,早就去找你的小朋友了。


【马可仕】你是说乔许?你之前到底是在干嘛?我还真的很担心你会骚扰他之类的呢。


【蓝尼】因为他让我想起了某个我曾经认识的人,某个需要保护他不受世上所有肮脏事污染的人。


【马可仕】哇,蓝尼,那可真是温馨满点啊。


【蓝尼】哦,去你的!


【马可仕】这才是我们认识的可爱蓝尼嘛。


 


{DedSec频道}


【马可仕】我放了我们的朋友。


【乔许】他们有些人看起来……非常困惑。


【马可仕】对啊,没办法,小机器人在你的脑袋里胡搞之后就会出现这种状况。


 


{DedSec频道}


【马可仕】我已经拿到第一个奈米科技容器了,现在要怎么处理?


【乔许】找到容器上面的阀门。


【马可仕】找到了。


【乔许】然后你黑进去增加内部压力……接着就爆炸了。


【马可仕】好啦,小机器人们,爆炸的时间到了。


 


【马可仕】顺着管线找出阀门然后……把压力提高。


【马可仕】黑入阀门,炸掉那些奈米科技。


 


{电话 >:( 


【蓝尼】你知道对这投入了多少研究?花了多少个小时吗? 


【马可仕】我只知道他们在人体上进行非法实验,还杀了他们。


【蓝尼】又没有杀了所有人,再说几条人命跟上千条、几百万条人命相比,又算得了什么?跟糖尿病、癫痫的治疗相比又算什么?更何况是癌症呢……乖乖牌,你根本没想过这点,对吧?你应该也知道,他们正在研究会啃食癌细胞并止其扩散的奈米机器人吧。


【马可仕】那么他们就应该要经过医疗实验,就像所有的化疗药物跟其他实验性的癌症疗法一样。更何况,这根本不是你来这里的目的吧。


【蓝尼】哦,是吗?你又知道了?你怎么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你突然学会读心术了是吧?难道你想告诉我,你比我还了解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比我的医生还了解我的身体状况?


【马可仕】什么……天啊,我真的不知道,难道你得癌症了?


【蓝尼】没有啊,笨蛋,只是在耍你而已啦。


 


{电话 >:( 


【蓝尼】如果你在我之前先进去的话,你一定会直接毁掉所有的研究跟科技,对吧?


【马可仕】那当然,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很不道德,而且他们在杀人啊!这不该是科技会做的事。


【蓝尼】你毁掉那些研究,那些人就白死了,你好好想想吧。


 


{电话 >:( 


【蓝尼】我不会袖手旁观让你摧毁所有的奈米科技,绝对不会的。


【马可仕】说到底,为什么你对这玩意这么有兴趣?


【蓝尼】你怎么可能没兴趣?就算只有一半大脑的人都会有兴趣的……我是说当然,你们DedSec大部分蠢蛋的大脑连一半都没有。


 


{DedSec频道}


【乔许】我看到代码了。我们应该要回去流浪汉营地,用这个来救他们。


【席塔拉】我们在这了。你有什么消息要告诉我们?


【马可仕】我有可以给那些流浪汉营地朋友们的解药。


【乔许】这个应该可以停用那些奈米机器人……等它们停止动作后,就会无害地排出体外。


【扳手】你是说这些家伙会大出机器人?


【席塔拉】狗嘴还是吐不出象牙啊,“扳手”。


 


{DedSec频道}


【马可仕】好,我已经摧毁他们的奈米机器人,也释放了他们的囚犯。


【乔许】我追踪了他们的备份服务器,可以确保他们的数据档已被摧毁。


【马可仕】干得好,那现在我要赶快离开了……


【乔许】我追踪了蓝尼出去的路径,你得跟随她的脚步从后门离开。只要从那边走,我就能让你不被发现。


 


{DedSec频道}


【乔许】她快出去了,马可仕,你动作要快了。


【马可仕】可恶!要被她逃走了。


【乔许】我会想办法拖住她的。


【马可仕】很好,我会尽快赶到那里。我们可不想让蓝尼带着一堆奈米科技乱跑,她不可能全都用在她自己身上……


【乔许】可能会用在她的追随者身上,甚至拿去卖掉。


【马可仕】没错,还不会警告说那可能是没经过完整测试的东西。


【乔许】交给我吧,马可仕。


 


【乔许】这就是那种奈米技术?


【蓝尼】没错,我找到我的心肝宝贝了。


【乔许】可以看一下吗?


【蓝尼】不行,没时间。


【乔许】哦,好。


【蓝尼】你居然用狗狗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哦天啊,好吧,拿去。


【蓝尼】你看吧。


【乔许】哇……


【蓝尼】嗯……


【乔许】这堆奈米芯片应该有个几千块美金吧。


【蓝尼】哈哈哈哈哈!你还真天真可爱,改猜个几十万吧。


【蓝尼】好啦,展览结束了,该走啦。


【马可仕】喂,干嘛……?刚刚那是……?


【乔许】对。


【马可仕】你没阻止她?


【马可仕】你完全耍到她了。


【乔许】别想来惹“小辣酱”。


【马可仕】哇!哈!


【马可仕】喂,那是……那是西斯卡主演的某部电影的台词耶!


【马可仕】天啊,不愧是我的兄弟。


 


{DedSec频道}


【马可仕】这部宣传视频应该能给他们一记重击。


【席塔拉】在流浪汉身上做实验耶?有人死了耶?非法奈米科技耶?当然会是个重击。


【马可仕】夸张透顶了。


 


DEDSEC


在未来的10年之内,你一定会不断地被奈米技术相关的东西轰炸:像是奇迹般的治疗方法、抗老化疗程,甚至还有可调整的心理状态。


他们的梦想就是要在2040年时,让人类可以长生不老。


至于代价,就是必须在体内植入一个脆弱的操作系统,并且把控制权交给只想靠卖奈米科技跟维修费用赚钱的公司……跟新智一样的公司。


试验阶段才刚刚开始而已,所以此时急需做实验的白老鼠。


新智将那些在风雨飘摇中无家可归且被社会拒绝的边缘人,抓去植入奈米芯片做实验,还利用移动诊所哄骗他们签下放弃法律保护权的文档以换来免费的医疗照护。


DedSec已经将我们手上全部相关的数据上传至我们的老地方。


我们给了你真相,而你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JOIN US


 


{音频文件:研究笔记}


我们的实验在控管血液中的葡萄糖方面已经有一些长足的进展了,这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相当好的市场。胖子的比例越来越高,再加上硅谷的公司也不间断地为员工提供膳食,我们将会有为数不小的客户群。


 


{音频文件:研究笔记}


我明白从动物实验改为人体实验的原因。我们理所当然一定会更缓存得到结果,但如果有人发现与规划时程表不同的话,我们就死定了,而且会死的很难看。我的意思是,又不是说会有人特别记着那些实验目标,但是道德的界线还是远高过人体实验。如果有人踢爆这个内幕,我的工作生涯就毁了。


 


{电子邮件}


寄给:F·克拉伦斯


寄自M·理查兹


依照你的要求,请参阅以下我们第二轮的重要投资者名单:詹姆士·霍根、马克·梭罗斯(10)、大卫·麦克弗森、廓马克大师集团、J&J、阿萨姆·帕拉德(11)。还有其他的投资者,此名单仅列出握有主要股权者。


(10)马克·梭罗斯(Mark Thruss)在主线任务“控制盲从者”中登场,富商,美国国会议员,他计划利用ctOS系统操纵选举以连任,后投票被DedSec阻止。


(11)阿萨姆·帕拉德(Azzam Parad)在人类条件DLC任务“自动操控”中登场,奴歌研发部副总裁。


 


{电子邮件}


寄给:F. 克拉伦斯


寄自:J. 霍根


克拉伦斯,我还在等待你答应过我的实验结果,我相信原本在上星期五前我就应该要拿到这份报告的。虽然我是很有自信可以帮你找打投资者,但在尚未明确看到你们上正轨之前,我实在无法昧着良心先开始动作……我已经快要没有耐性了。




【媒体播放】


今天新智的发言人否认该公司进行非法实验的指控……这家医药科技巨擘在所有人体实验上仍旧以自愿者为主,但从黑客团体DedSec所揭露的数据来看,这些采用蒙骗字眼的合约显然告诉我们事有蹊跷。事实上,所谓的“自愿者”都是湾区无家可归、聚在一块取暖的市民,让这起事件的话题持续延烧。


度盘:CG,流程对话,人物额外对话

评论

热度(8)

  1. 紫菜de饭_四回転フリップ私法制裁者唯一指定披萨GAY 转载了此文字
    dlc三个故事都通关啦!老秦和蓝尼都是有故事的人啊。。。。